白色纯洁小诚猫

普信猫一只

【云骸24h/6.9生贺】待我长发及腰(续)

梗1 为恋人梳头

前文

这个世界的骸是用不光明的手段逃出去的,随时可能被逮捕回去,所以大概流离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吧,云雀恭弥选择了等待,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他一定会来并盛找自己的。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件事如此肯定,只是他的直觉这样诉说着这个从未提过的约定,这是两人之间无形的、不用加之语言和文字的约定。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巡逻,咬杀了几个破坏并盛的小喽啰之后,一个女孩走了过来,衣着风格不像是这个世界该有的模样,头发是蓝的,眼睛也是,不过眼睛的蓝色稍稍浅一些,如果六道骸没有被挖去右眼,大概也会是这般模样吧……不过这个女孩的眼神一点也不像他,倒是有点像山本武中学时代的样子。

“云雀恭弥,你在找六道骸是吗?我可以告诉你他在哪里。”女孩直接地叫出了他的名字,甚至还知道他的意图,想必和六道骸一定有着不简单的关系,那家伙是又找到了学幻术的好苗子吗?这个女孩看起来一副缺根筋的样子,明显就不像是学幻术的料,难道……

“小朋友,冒昧问一句,你是谁?六道骸是你什么人?男朋友吗?”心里猜测不如直接问,对方看起来比较好讲话。

“男朋友?怎么可能啦!我……只是他某个远房亲戚的小孩罢了……我叫结月……啊,呸……我叫椎名镜花,再补充一句,六道骸他现在还是单身的状态,你还有机会……(诚氏粗口)我什么也没说……”

云雀恭弥对她这个毫无逻辑漏洞百出的回答丝毫没有兴趣,尤其是最后一句,什么叫他还有机会……有机会和单身又有什么关系?难道在别人眼里,他对六道骸是那种感情吗?不过也说不准……他不再往可怕的方向去想,而是上下打量着这个女孩,她的手上,分明出现了这个世界不该有的东西……彭格列雨之戒?一眨眼的工夫,戒指又不见了,如同变魔术一般。

“你到底是谁?”

“初次见面,我来自几百年后的未来,我可以用那个世界的科技帮你找到想要找的人,然后抹去你的记忆。”这个自称“椎名镜花” 的女孩迫于对方施加的强烈气场,只好将真相透露出来,“其实我不应该透露那么多的,这种事被八奈知道了又要说我是笨蛋了。”

云雀恭弥跟着她来到了一家医院,此时,犬和千种正在和医生商量着严肃的话题,库洛姆一副要哭的样子,就连最顽皮的弗兰也默不作声。

“我们已经尽力了,只是这种常年营养不良,已经丧失身体部分功能的极端病例,我们实在是……现在最乐观的是一个月……”医生一脸愧色,犬揪着医生的衣领要打下去,被千种拦下来。

他们没有理会这段苦情剧桥段,而是直奔病房,床上的人听闻脚步声,微微动了动眼皮,见来人是云雀恭弥和另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子,猛地睁开眼,不过,术士的直觉告诉他,现在的处境不简单。

“我知道不止两个人,还有一个人呢,出来吧,让我看看是什么人能骗过小麻雀。”六道骸朝着空气问了一句,与此同时,“椎名镜花”暗戳戳向那片空气递了个眼色。

一只小黑猫从空无一人的角落里跑出来,然后被抱在怀里,“喵呜”地撒着娇。

“kufufufufu……云雀恭弥,没想到你已经和女孩子住在一起了,连小宠物都开始养起来了……”六道骸的语气像是在嘲讽。

“那个……是这样,我是来给你治病的。”女孩将猫咪轻轻放在床上,猫咪是晴属性的,很快就对骸亲近起来,爬到枕头边在前额落下一吻,然后又跑回原来的地方消失不见,接着,“椎名镜花”也消失了,谁也不记得两人是怎么在这里碰面的,只以为是恰巧路过的偶遇。

恢复过来以后,六道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上插着的吊针拔掉,不顾从针孔里不断渗出的红色液体,用他的话来说,住在医院里每天忍受各种医疗器械的折磨,和人体实验室里待宰的羔羊没什么区别。

“呵,等血流干就好玩了。”云雀一边为他擦去手上的血迹,一边为他竟然拿进医院和人体实验类比感到无语,“头发严重违反风纪了,乱得要命,一会你准备这样出院见你的狐朋狗友吗?”

“给我镜子。”六道骸对于云雀恭弥把他们说成“狐朋狗友”并不生气,反倒思考起了谁是“狐”谁是“狗”的问题。他的头发已经几天没有打理了,原本出狱后想去一下理发店的,然而在十年前的彭格列众人回去不久,他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不过这种丢人事是不能告诉云雀恭弥的秘密,他还想维持一下作为宿敌的尊严。

“我来吧。”云雀给穿着病号服坐在床边的骸披上自己的外套,然后从一旁的矮柜上找来一把梳子,以一个扭曲的姿势绕道他身后摆弄他的头发。十年未剪的长发如银河落九天一般倾泻而下,他尽量做到不弄疼对方,奈何头发上打的结太多了,他能感受到骸是在抿着嘴忍着,生怕被他察觉到这种草食的感受。好不容易将一头蓬乱的发梳整齐,云雀已经累出一身汗。他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发圈,是的,他一直都带在身边,有着错落层次的头发被扎成一个高马尾,骸的发丝很细很软,让人忍不住想……手先于思想有了动作,云雀恭弥不小心揉乱了刚梳好的发型,一些被扎进去的凤梨毛又从发圈里跑了出来,看起来就像炸了毛。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六道骸的脸上泛起一阵红晕。

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医生看到刚才还苟延残喘命不久矣的人突然活蹦乱跳起来,内心充满了一长串问号,他只听说云雀恭弥在收保护费这件事上很在行,什么时候有让人起死回生的本领了?

“你这只鸭子,怎么给骸大人梳那么丑的发型!”犬正准备和云雀干上一架,因为他有一种直觉,像是那种老丈人对女婿与生俱来的敌意。

“不是鸭子,是云雀。”六道骸纠正道,此举反而引来了犬更多的不满。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是云雀恭弥先告的白,六道骸也欣然地接受了,理由是想要一个一同征服世界的合作伙伴。

“草食凤梨,有本事先征服并盛。”

 

刚刚回到未来的二十代雾守木村尼希尔此刻非常崩溃,她花了太多力气在隐身术上,已经透支了,而且,“椎名镜花”这个假名怎么听就觉得和眼前这位一刀一个嘤嘤怪的女孩一点都不配,不过,能让十代守护者好好秀几年恩爱,也算是值了。(她才不会告诉他们,没多久世界又要毁灭了,不过也说不准,毕竟十代雾守可不允许这个世界纳入他人手中呢。)

 

后记:二十代守护者们为了寻找一种只有过去的地球上才有的资源,穿越到彭格列十代的时空,顺便救了骸,但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只能不留下自己的痕迹。“椎名镜花”是二十代雨守结月千诚起的假名,之前骸说的“第三个人”其实不是那只猫,而是雾守木村尼希尔,她一直在用隐身术,抹去记忆也是她做的(应该颁一个最佳幕后工作人员奖)。

 

 


评论(7)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